真的就是那麼神奇!「依視路駕車鏡片」真實體驗心得在這裡~


最近配戴依視路駕車鏡片已有一陣子了,趁著現在有體驗分享送7-11禮券的活動,趕緊來寫寫我對這付鏡片的配戴感想,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有需求的小夥伴們當作參考!

我第一次聽到駕車鏡片是過年在家看電視偶然得知的,印象中廣告的代言人是魏德聖導演~那時會特別有印象是因為剛好每天都需要開車上下班,在途中總會碰上令人心煩的塞車長龍,尤其是那刺眼的紅色車尾燈加上超級亮的路燈,更不要說對向來車的車頭燈,突然照到眼睛上會瞬間看不到,超級危險的啊!

因此愛惜生命的我決定上網路搜尋駕車鏡片的相關資訊,雖然現在上網查資料有非常多的駕車鏡片品牌,但當時好像只有依視路以及蔡司這兩個鏡片品牌有出這款鏡片,這邊不多講,但有興趣的人自己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

上網搜尋魏德聖導演+駕車鏡片後可得知是依視路的駕車鏡片,蔡司駕車鏡片則沒有請代言人的樣子。這兩家的駕車鏡片配戴分享文雖不多,但依視路的臉書資訊有蠻多對比示意圖,其中這篇我覺得很神奇:


看了兩家的官方資料後,我決定直接到我阿姨開的眼鏡店問~哈哈哈 (到底為何前面要折騰自己那麼久,直接去問專業的人不最省事嗎XD)

聽過阿姨的介紹,我對這兩個品牌的駕車鏡片做了個簡單的表格統整,有些專有名詞有問過阿姨是什麼意思,有附註在後面!而品牌是好是壞則要請大家自己判定唷!因為有些功能可能我覺得好,但別人覺得還好,正所謂別人的蜜糖可能是我的毒藥啊!

依視路駕車鏡片
蔡司駕車鏡片
單焦點(沒有老花眼的人用)
Crizal drive鑽潔單焦點駕車鏡片
DriveSafe駕車鏡片
多焦點(有老花眼的人用)
VARILUX drive
萬里路漸進駕車鏡片
DriveSafe駕車鏡片
折射率(簡單說跟鏡片厚薄有關,但度數深的人比較需要關注它)
1.5~1.67
1.5~1.74
鏡片技術(各家品牌主要的賣點)
1.    研發「智慧駕車鍍膜」,擁有獨家「眩光抑制技術」,主要過濾對眼睛最感的光源。
2.    「低光環境視覺優化技術」,主要強化低光源下視覺能力,看東西更清晰。
3.    「大數據駕車設計」+「個人化配鏡參數」,最符合華人的配鏡需求設計,更容易適應。
1.    ZEISS低光源優視力科技」,低光源下瞳孔大小的亮度設計,看得更清楚。
2.    「降低眩光的塗層鍍膜」,搭配更耐刮、透澈度更清晰的「鑽立方鉑金鍍膜」來增長鏡片壽命。
個人化設計(依照每個人驗光數據、臉型等資料量身訂做的鏡片,聽說較容易適應)
鏡片外觀
透明無色,表面鍍膜反光是紅色的
透明黃,表面鍍膜反光是藍色的
變色鏡片(有紫外線環境下,眼鏡會自動變色)
全視線變色
可做棕、灰、綠三色
蔡司煥視變色
可做茶、灰二色

其實蘿蔔菜頭各有各的好,每家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獨家技術,但是對於我一位既非專業相關背景出身也不是職業老闆的凡夫俗女來說,以上介紹真的沒有太大的差異感,唯一就是"蔡司"這個品牌好像比較有名(話說,查詢了依視路的背景發現它是全球第一的知名鏡片公司,不過在台灣的知名度不比蔡司的樣子~)

總之,經過種種考量,依然是最現實的因素:價錢,它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因素!!!依視路駕車鏡片的最後售價比蔡司便宜一些,因此我請阿姨幫我驗配依視路駕車鏡片。雖然整體費用還是不便宜,但我相信高科技是值得投資的,再加上一付眼鏡我平均都可以戴3-4年,其實平均一年下來的費用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況且都活到這把年紀了,當然要對自己的靈魂之窗好一點阿~~

接下來進入我的眼鏡實品圖,我的鏡框是挑阿姨店裡順眼的框,畢竟不是這次購買重點,我就先跳過XD


依視路駕車鏡片的表面如同上面所說,是呈現橘紅色的樣子。據說就是這層鍍膜為我們擋掉多餘的光並且強化夜間視覺能力。依視路官網裡面有提到這是他們特地研發的智慧駕車鍍膜想了解的人可以點超連結前往唷~

再來是最重要的實測圖囉!這邊要先跟各位觀眾道個歉,因為我本人照相技術有待加強,再加上要透過眼鏡拍其實有點困難不知道大家看照片的時候是否可以感受到跟我一樣的感受QQ 但看在我很認真地拍了對比圖的份上,還是請各位親估們繼續看下去吧!謝謝各位的善解人意J

首先,先看看這討人厭的眩光吧!晚上很常看到這些類似場景,根本無法好好正視正前方阿~



再來看看好不容易透過眼鏡拍出來的畫面吧!是不是減少了許多光線!不過要感覺差異大可是費了我一番功夫拍呢!



為了呈現最真實的感受,我又另外再拍了兩張對比照,我個人覺得這張的差異比較像平常真實戴起來的感受!



(沒有眼鏡,眩光較大較刺眼)  


(有眼鏡,路燈的長條眩光弱化不少,車燈也較為立體)
比起瞧了很久的角度,這張照片依然有眩光在內,並非百分之百革除!一開始我也以為眩光會完全隔離掉,戴上眼鏡後想說怎還是有眩光,還特地跑去問阿姨好幾遍!但後來阿姨跟我解釋說,依視路駕車鏡片是透明片,再如何減少光線干擾,整體仍無法跟深色的太陽眼鏡的遮光效果相提並論的!

依視路強調可以帶著他們的駕車鏡片一整天,省去了更替鏡片的麻煩,而大家也都知道,太陽眼鏡是無法在晚上開車使用的,雖然有些人會說可以帶黃色鏡片之類的,但我個人並不想特地為開車再另配一副眼鏡,而且帶著黃色鏡片開車那感覺很像拿著黃色玻璃紙擋在眼鏡前,整個環境色調都變了,I don’t like it anyway~

最後總結一下配戴心得:
1.    周遭光線的確比較不刺眼,光暈也會比較立體。
2.    聽說他們有大數據設計,聽起來感覺很厲害,但實際上我覺得就是沒有換鏡適應問題,很舒適!
3.    價錢比一般單焦點鏡片貴上幾k,但如果站在一鏡配戴全場合(如開車、上班、晚上逛街、走路等活動)的立場去想,我覺得還能接受。
4.    無法完全遮光,眩光依然存在,但相對性較不刺眼是真的!想要遮光效果100%的人麻煩直接買太陽眼鏡好嘛!!!

眼鏡是我每天必備的配件,要能長時間配戴還感到舒適是首要考量!如果你本身有散光眼,希望晚上可以減少些刺眼光+光暈小一點,同時又不希望看出去的世界變色調,然後又希望可以一鏡戴到底,省去攜帶以及換眼鏡麻煩,依視路駕車鏡片應該是值得嘗試的~
以上大家若有什麼建議, 歡迎一起討論,而未避免被誤會是我阿姨眼鏡店的葉佩雯,這邊就不公開阿姨的店在哪囉~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萬里路X系列漸進鏡片 x 極智焦距定位儀」體驗心得分享:有了這一付,老花問題輕鬆解決!

呵護頭髮,就該用最天然的保養品:[shan|善]茶花萃護髮油